柴油发电机组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-p107-p110 柴油机整体部件的拆卸1

   柴油发电机组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-p107-p120 柴油机整体部件的拆卸

     
    六、柴油机整体部件的拆卸
 
  柴油发电机上述拆卸下的柴油机部件基本是总成部件,例如汽缸盖组件、活塞连杆组件等。
 
  在柴油机的修理过程中,  —般易损坏的是汽缸盖组件和活塞连杆组件。下面主要介绍这两种组件中备零部件的拆卸方法。
 
  1.汽缸盖组件中各零部件的拆卸
 
  柴油发电机具体操作方法如下:
 
  ①将拆下的汽缸盖平放在肚皮或木板上,然后用专用厂具套拧上螺校的配套螺母,再用开口扳手转动螺母以使专用工具下移,片为止,如图3—27所示。
 
  ②拧下螺母后,取下专用工具,然后依次拆下气门弹簧上座锁簧和气化系好标签,说明是第儿缸零件。
 
  ③拆卸气门弹簧时,也可以用长螺丝刀进行拆卸。摇臂座螺栓上,直到取出气门锁。
 
  ⑤气门座圈在使用过程中一般不易损坏,若经过检查必须更换时,可用专用工具将其取出。在没有专用工具的情况下,用更换下来的旧气门做成的简易工具也可以将气门座圈顶出。方法是;将旧汽门头部用砂轮磨成比气门座圈内径赂小的圆盘,然后在圆盘上对称地挖去两块材料,做成如图3—28所示的简易工具。
 
  ⑥拆卸时,在气门座圈的内壁上对称
 
  柴油发电机组地焊上两个点(见图3—29),然后将气门杆装入气门导管内并旋转,使气门头部通过两个焊点,再转动一定购角度,位气门头部端面顶着两个焊点,使用锤子敲击气门杆端部,气门座困就会被顶出。也可用在气门座圈内径攻丝的方法拆卸气门座圈。
 
  ⑥拆卸气门导管时,可用专用工具将其项出。若气门杆与导管的间隙在0.035~0.25mm之间,2.活塞连杆组件中各零部件的拆卸一般不用拆卸气门导管。
 
  柴油发电机组在拆卸活塞销前,先把活塞销两侧的锁笑取下,然后将活塞连杆组件放在烘箱或机油内加热至110℃左右,再用木棒敲击活塞销便可拆下。
 
  可用绳带或铁丝做成的套环拆卸活塞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