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过机组排气的颜色来确定机组运营状况

扬州圣丰发电设备厂,售后技术服务部的陈师傅跟我们反映,不少用户在日常机组使用中,容易忽视机组的一些小感冒小问题,等最后问题爆发以后,才找到维修人员。通常这个时候,机组已经停摆,无法正常工作使用。防微杜渐,尤为重要,不光可以预防机组出现大问题而更换核心配件,还能有效的延长机组寿命。

下面我们就讲讲机组使用中,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预警。

燃油在气缸发动机,工作燃烧后产生的废气从排气口排出。完全燃烧发动机正常工作时,废气主要是水蒸气(H2O),二氧化碳(CO2)和氮(N2),废气通常是浅灰色的。当燃料的不完全燃烧或发动机不正常工作,排气将碳氢化合物的存在(HC)、一氧化碳(CO),氮氧化物(NOx)和烟尘等有害物质,因此排气的颜色是白色的。黑色或蓝色。可见,发动机排气的颜色反映了燃料燃烧和发动机技术状态。因此,通过发动机排气的颜色来确定发动机的状态。

排白烟

废气中的白烟没有完全雾化和燃料粒子或水蒸气的燃烧,因此,所有导致燃料雾化的都不能或将导致水进入气缸排出的白色烟雾。

主要原因:

1 低温和汽缸压力,燃料雾化不太好,尤其是早期的冷起动排白烟。

2 气缸头垫圈被损坏,冷却水渗入到钢瓶中

3 分开的汽缸,冷却的水渗入到圆筒中

4 可燃物含水量过大

冷启动排白烟,白烟消失后发动机预热应被视为正常,如果正常运行中仍然拍出白烟,应该观察水箱内冷却水以及各缸工作状况,油水分离器是否太多水进行检查和分析,排除故障。

扬州圣丰发电设备厂,拥有专业售后服务团队,全国联保,售后无忧。选择圣丰,因为我们更专业。